close

今天老婆很緊張的下樓跟我說

樓上陽台的水龍頭已經不行了

陽台水龍頭-2

之前是久久滴一滴水

現在是流"水"不止了

 

好吧!

一大早就派工作給我做

怕我假日太閒就是>"<

水流不止...就表示要馬上處理

  

修哥處步驟如下:

1. 先斷水

    通常浴室或廚房水龍頭下方都可以用一字起子將水暫時關起來

    但修哥家壞的是陽台的水龍頭

    所以只能從水塔端關水(還要爬到樓頂, 好熱太陽真大呀!)

2. 將水龍頭上方的螺絲鬆開, "旋轉頭"取下

     ("旋轉頭"大家應該聽得懂吧!因為我也不知道正確名稱是什麼)

    一般水龍頭為了美觀都會用一塊塑膠將螺絲蓋住, 小心挖起來就看的到螺絲了

陽台水龍頭-1  

3. 再用板手將"螺旋頭"取下(螺旋頭...XD)

陽台水龍頭-3  

4. 取下就會看到裡面的黑黑的一塊橡膠"北型止水皮"已經變形破損

     ("北型止水皮"很奇怪吧! 我是照包裝上打的)

陽台水龍頭-4  

5. 換上新的"北型止水皮" (2個10元...YA)

    止水皮有分大小要小心, 一開始還買錯買太大

  陽台水龍頭-6 

(註: 因為修哥在水電行打電話回家要老婆幫忙量止水皮大小

           但卻忽略了使用過久的止水皮會被撐大

           所以跑了兩趟......老婆真的不是因為妳不聰明的關係...)

  

6. 照原方式鎖回去, 開水

陽台水龍頭-8

打完收工

  

去水電行時

有順便看了一下同一款的水龍頭要多少錢

2XX~4XX都有...

其實正常來說只要不是水龍頭斷了

大部分滴水都是因為止水皮或止水墊老化或沒鎖緊才會發生

瞭解原因的話, 只要花五塊錢就能解決囉!

arrow
arrow

    修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