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年多前網購買了一台掃地機iRobot 560當生日禮物送給父母

irobot-3    

但老人家們總是用不慣

(看它掃地你會氣死, 像白癡一樣撞來撞去, 看到垃圾也不會去掃==")

只用過一兩次後就擺在老家長灰塵

最近有空把它拿到我們家

才正要用就發現壞了...shit

只要一充電機器就發出"錯誤3"的訊息

照說明書上reset也沒辦法解決

當初花萬把塊買的說

那不就平均掃一次地要好幾千塊

送去維修嗎?

上網查了一下

隨便就要好幾千維修費

真是買石頭砸自己腳><

irobot-1  

不過在修哥一陣胡搞下

但是神奇的事發生了...

我...居然把它修好了...

而且沒有將iRobot開腸剖肚喔XD

 

網路上有很多人有跟我一樣的情況

大部分收集來的訊息是

"電池壞掉""太久沒充電所以電池壞掉""主機板壞掉"等...狀況

所以研判我的機器應該也是因為電池太久沒充電而充不進去

現況是不管是用座充或直接插電源

只要一接上去就會出現錯誤訊息警告

而無法將電源充進電池裡

試幾次後大部份的人應該就會馬上放棄

不是送維修就是送垃圾桶 (並且發誓不再買這種掃垃圾的垃圾)

 

而修哥...就是X的固執

在一陣reset胡亂試之下

突然發現可以開機了

雖然只有一瞬間

但我的直覺告訴我

沒錯就是這樣...

 

基本上如果你的掃地機跟我的一樣

出現"錯誤3"的訊息而無法使用reset解決

而你的電池並沒有因為使用很久而衰退壞掉

或者只是因為放太久沒辦法充電

應該都可以照下面的步驟試試看

或許幾張小朋友就這樣省了也說不定

 

修哥步驟:

1. 打開檢查電池有無破損或漏液

2. 將機器接上電源

3. 注意: 在錯誤訊息未出現時, 按住schedule鍵(設定時間用的那一顆)

4. 機器會進入設定時間的狀況, 而錯誤訊息會暫時不出現

5. 讓掃地機停留在時間設定的狀況下充電一下(1-2分鐘吧)

6. 神奇的事發生了, 機器有電可以開機, 並且充電時也不會出現錯誤訊息了

就這樣...是不是很簡單XD

irobot-2  

這方法不保證所有人都行的通

但我是確確實實這樣解決的

有相同情況的就死馬當活馬醫吧!

 

請注意:

1. 如成功可以將電源充入了

    充電時請注意機器狀況(異味, 閃爍, 發燙, 甚至燃燒...)

    避免因為真的有某些地方壞掉

    硬充而發生危險

2. 第一次充電時間請充長一點

    讓電池恢復一下

3. 平日不用時掃地機請不要斷電

    充飽後的耗電量很小的

4. 如長時間不使用

    電池一定要充飽後再取出

    延長電池壽命

5. 不要看著它掃地不然會氣死

    只要看結果就好了

    (噓~說實話它比我老婆掃的還乾淨且不會碎碎唸XD)

 

希望大家都能省下一筆維修費

arrow
arrow

    修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